义乌2个学习空间主题应用案例全国获奖

发布时间:2020-09-29 15:04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7月28日,中央电教馆公布《在疫情防控期间网络学习空间主题应用案例遴选结果的通知》,全国共有124个案例获奖。浙江9个获奖案例中,义乌市占了2个,分别是保联小学杜建芳的《疫路正能量 线上铸德育》和苏溪四小虞蒸蒸的《安全教育创新颜 奉献坚守润心田》。

疫情期间,如何利用网络学习空间守护学生身心健康,普及防疫知识,传递抗疫正能量?义乌市教育局统筹布局全市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整合社会资源有效保障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市教育研修院积极开展专题调研,教研员悉心指导骨干教师录制网课供学校选用。各学校深入研究线上教学特点,有针对性、有侧重点地开展工作,激发学生的使命感和内驱力,让学生成为成长的主人。保联小学和苏溪四小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保联小学杜建芳校长关注防疫期间学生的德育状况,借力之江汇教育广场,开设了《“役”路正能量》系列课程,将疫情防控中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创编成网络同步课程。居家期间的线上学习、新学期线上开学典礼、“开学第一课”、固班教育期间的专题学习和少先队活动课的主题活动五大应用场景,洗涤净化学生心灵,助力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苏溪四小的虞蒸蒸老师,依托个人特色网络空间,制成疫情安全教育系列化网络课程,提供线上点播服务,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两个课程得到了广大学生的高度关注,截至目前阅读量合计已达2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