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国贸学校被评为省学生资助工作优秀单位

发布时间:2020-09-29 15:1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日前,义乌市国贸学校荣获“三进三服务”浙江省学生资助工作优秀典型单位,并受邀参加了浙江电视台教育频道《教育12345》栏目的访谈。

  义乌市国贸学校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日常教学和管理中注重育人工作,特别重视学生资助工作的实效性。经过多年的探索实践,学校以“服务学生,服务家长”为宗旨,以“不遗漏、不出错”为工作目标,逐步形成了具有国贸特色的资助育人工作模式。

  该校通过点、面结合的方式面向学生和家长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让每一位到学校就读的学生及其家长在第一时间知晓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同时,严格按照申请流程操作,对学生申请材料层层把关,严格审核,保证每一位被资助的学生都是确实困难的学生。

  该校安排专职心理健康教师负责学校资助工作,在日常工作中注重资助解困和心理健康教育的融合,在给学生资助解决经济困难的同时也关注其心理的需求。此外,学校还充分利用日常教育教学活动和感恩教育月、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技能节等专项活动培养学生的感恩意识,让受助学生在活动中施展特长,树立自信,培养心向阳光、感恩生活的品质。

  近年来,义乌市国贸学校不断优化资助工作模式,在深入贯彻“三进三服务”精神的前提下,老师主动走近学生、走进家庭,服务学生、服务家长,在给学生最大便利的同时也努力做到不遗漏任何一个需要资助的学生,避免“应助未助”情况的发生。(樊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