稠州中学教育集团金晓珍获义乌市委市政府记功奖励

发布时间:2020-09-29 16:0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日前,义乌市召开全市总结表彰暨作风建设大会。会上对2018年为义乌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单位及个人进行了表彰。其中,紧急家访救下一家四口的最美教师金晓珍老师榜上有名。她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获得义乌市委、市政府个人记功奖励,是本次被义乌市委、市政府个人记功的唯一教育系统代表。

  据了解,2018年3月12日,义乌市稠州中学教育集团丹溪校区班主任金晓珍老师紧急家访,救下一家四口的感人事迹,在社会上引起巨大反响。事发当日,义乌市教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号“义乌教育之声”推出首篇报道后,义乌、金华、省里相关媒体也随后跟进。“义乌教育之声”回应读者关切,有节奏地推出5篇后续报道及评论,助推该事件影响力的不断扩大。随后,中央电视台、浙江电视台等中央和省级权威媒体,腾讯网、人民网等全国多家知名门户网站和公众大号相继作了报道,博得了社会各界一片好评。广大网友称赞金晓珍为“中国好老师”、“最美班主任”、“最美教师”、“义乌人身边的好老师”。事后,金老师先后被授予“义乌市最美教师”、“金华市最美教师”“浙江省三育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为彰显金晓珍老师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师德,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队伍师德水平,义乌市教育局党委、金华市教育局党委先后发文要求在全市教育系统组织开展向金晓珍老师学习活动,号召全市教师向金老师学习。

  2018年,稠州中学教育集团涌现的这一“爱心教师”,既让学校老师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也给该校带来了学习身边榜样的极好机遇。学校因势利导,紧紧抓住这一有利契机,努力放大“最美教师”金晓珍和援疆教师吴仕仕、朱劲松等先进典型的模范作用,不断强化涵盖党建、德育等在内的师德师风建设,同时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渗透进每一名教师心中,落实到教育教学一线工作中,形成强大正能量,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不断提升广大教师思想政治素质。(稠州中学教育集团 余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