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环保服务 共谋绿色发展 | 义乌召开“亲清直通车 政企恳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29 09:5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帮助企业解决环保难题,9月22日下午,金华市生态环境局义乌分局、义乌市工商业联合会携手邀请9家企业代表,召开“亲清直通车 政企恳谈会”,共谋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

金华市生态环境局义乌分局副局长孙永亮从建立健全环保服务体系、优化简化环保审批手续、积极引导企业绿色发展、逐步实现执法服务融合等四大方面,与企业分享了近年来义乌生态环保方面的各项利企、便企、惠企举措,以及推进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政策,鼓励企业大力开展绿色技术创新。

9位企业家代表踊跃发言,分享绿色发展经验,提出目前存在的问题困难,以及对生态环保工作的建议等,助力“重要窗口”建设。金华市生态环境局义乌分局针对企业家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义乌市委常委、副市长朱有清充分肯定了企业家们对于生态环保工作的认识与理解,分析了目前的经济发展大背景,与企业家们分享了义乌的生态环保工作、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任务等,最后提出了几点要求:

企业家们:

一要紧扣主线,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

二要不碰红线,违反环保法律法规的事坚决不为。

三要守牢底线,企业家们思想要纯、起点要高、标准要严,尽一切努力做好日常环保管理。


政府部门:

一要服务,打造服务型政府,在环保等专业领域主动强化指导服务。

二要担当,政府部门要敢担当、善作为,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三要监管,部门监管要敢于碰硬、较劲,充分利用“双随机、一公开”等手段强化日常监管,规范企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