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监测减灾司来浙调研自然灾害防治九项重点工程等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9 10:2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推进实施自然灾害防治九项重点工程,做好2019年度全国综合建示范社区创建工作,近日,应急管理部监测减灾司专题调研组来浙江省专题调研,调研组参观考察了赛孚城国家应急安全教育体验馆、杭州市应急指挥中心,并就浙江省开展自然灾害防治九项重点工程和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情况进行座谈,随后抽查了杭州市滨江区浦沿街道信诚社区、诸暨市姚江镇江藻社区、湖州市德清县莫干山镇勤劳村“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在座谈交流中,调研组听取了有关浙江省自然灾害防治九项重点工程工作情况以及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情况的汇报。调研组肯定了浙江省推进自然灾害防治九项重点工程所做的工作,并就浙江省在自然灾害防治九项重点工程、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等方面提出的问题做了解答。
       
在对3个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实地检查中,调研组听取了县(区)、村(社区)有关领导关于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的汇报,与乡镇、社区干部座谈交流,并实地检查了避灾安置场所、微型消防站、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栏等减灾设施和装备,观看了勤劳村应急小分队预案演练。调研组认为我省的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在部门协同、设施建设、社会共治等方面整体水平较高,值得肯定。
       
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潘永乾陪同调研,省气象局和省地震局有关部门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