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113307827686788633/2020-340627
  • 服务对象:
  • 文件名称:
  • 发文机关:市应急管理局
  • 成文日期:2020-09-29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登记号:
省防指专题研究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0-09-29 11:1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我省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工作,7月29日至8月1日,省防指组织省应急管理厅、省水利厅、省气象局、省自然资源厅等成员单位赴丽水遂昌、庆元和衢州江山等地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深入灾害现场,工作下沉,与乡镇、村干部群众交流座谈,取得了第一手资料。
        8
月2日,省防指副指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凌志峰召集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领导关于防汛防台抗旱工作的批示指示,听取了调研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
       
凌志峰充分肯定了丽水、衢州两市及有关县市防指在今年防御梅雨期间所做工作,认为各相关部门和市地防指坚决贯彻执行中央领导批示要求、国家防总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针对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易发多发,积极主动防御应对,尤其是通过层层压实责任、健全联动机制、坚持以防为主、坚持避救并重,在防御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防治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凌志峰强调,我省受特殊气候条件和地形地质因素的影响,汛期极易发生山洪和地质灾害,下一步要重点抓好3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大政策倾斜,指导帮助灾区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二是指导各地进一步加强基层力量,加强业务培训,加强构建风险排查有效、信息反馈及时、抢险救援有力的基层防灾减灾体系;三是积极谋划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民异地搬迁等,及时治理新发现的灾害隐患点。
       
凌志峰要求,省防指成员单位继续分析评估,在预测预警预防、基层防灾减灾力量整合、避灾场所规范化、地质灾害防治等方面深入研究,尽快完善调研报告,提出进一步完善新措施、新机制的意见。
       
省防指秘书长、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赵孟进,省防指副秘书长、省水利厅总工程师施俊跃,省防指副秘书长、省气象局副局长王东法,省防指成员、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陈远景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