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113307827686788633/2020-340420
  • 文件名称:
  • 发文机关:市应急管理局
  • 成文日期:2020-09-29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登记号:
市应急管理局学习传达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0-09-29 10:0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22日晚,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学习传达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市委常委扩大会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动员会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邵旭东要求全体干部迅速掀起学习高潮,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上,并结合当前应急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要扎实开展我市9个行业领域集中排查整治行动要加强对督查发现问题的跟踪督办,实现闭环管理,及时汇总相关信息,做好统筹协调推进。

  二要全面部署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要围绕3+9工作方案,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下大气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三要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工作。深化基层党建+应急管理标准化建设,强化统筹协调和部门联动,持续推进防汛防台六个一工作体系建设,完善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机制,全面提升自然灾害科学防控能力。

  四要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牵头起草出台《关于开展基层党建+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的实施意见》,并在全市推广实施,提升基层安全监管能力,不断夯实基层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五要加快推进数字应急建设。加快推进省应急专网、市应急指挥中心平台建设,加快推进金华防汛大脑2.0、浙江安全码等应用,加快形成横联市级各有关部门、纵联市、县、乡三级的应急指挥系统,提升应急效能。

  六要全力组织好金盾20”演习。要加强与省人防办的沟通对接,全力做好演习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演习取得圆满成功。

  七要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加强与社区的沟通共建,认真做好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强化台账资料准备,全力推进文明创建取得决战决胜。

  八要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我局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坚决防范各类廉政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