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石开发区大队开展春季摩托车整治行动 140台问题摩托车被查扣

发布时间:2020-09-29 17:5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从11日起,交巡警开发区大队在辖区道路设立三个检查点,集中开展春季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至15日,该大队已查扣问题摩托车140余辆。

开发区大队辖区属农村地带,村民普遍使用二轮摩托车、正三轮摩托车出行,再加上随着天气转暖,村民驾驶摩托车出行急剧增加。由于部分村民交通安全意识相对淡薄,交通违法现象比较严重。据统计,该地区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70%与摩托车有关。为了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重特大事故发生,开发区大队成立了摩托车整治专班,分别在大棋路、圣明路和金山大道设立了检查点,重点整治酒后驾驶、无牌、无驾驶证及车辆逾期未检验、未按规定购置保险、超速、超员、闯红灯、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

为了保证整治效果,开发区大队调来3台拖车分配到各个整治点待命,对无驾驶证、无牌、无强制保险等严重违法车辆一律扣车。整治期间,共检查车辆400余台次,暂扣摩托车140辆,现场处罚2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