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看不见的“城市家具”呼唤您的保护

发布时间:2020-09-29 14:0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自开展“城市家具”大排查大整治以来,我们一起为文明城市创建加油助力。

在照顾这些“看得见”的“城市家具”的同时,大家是否关注过那些“看不见”却又不可或缺的“城市家具”?那些或因工程施工开挖,或因重物碾压,造成深埋地下的供水管网破损。

自来水管道是城市用水供给的“血管”,是它将自来水从水厂送到了千家万户。当它们破损时,水务君们就需要关闭供水阀门进行抢修,实施“缝合手术”。停水抢修期间,周围群众可能就会遭遇这样的用水尴尬。

水务君们将破损水管四周清理出来,清理范围与管网直径成正比。看看这个DN1400污水管网抢修的大型作业面,下挖深度近3米,挖土约30方。

清理完毕后,再根据水管材质及破损情况,采用不同的修补措施。小水管修复较快,大水管修复就是一台大型手术,有时需要几小时甚至几十个小时。修复完成后,供水管道继续深埋地底,默默履行着“送水”的职责。

看得见的“城市家具”需要我们的保护,埋在地下看不见的城市家具更需要我们的爱护。

在此呼吁:

1.发现水管破损,请及时拨打24小时供水服务热线96390,减少水资源的浪费。

2.在道路开挖及施工时,请提前做好道路勘测、设计对接,避开自来水、中水等管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