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公开 > 廿三里街道 > 财务信息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055T/2020-310904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廿三里街道

  • 成文日期:

    2020-09-03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人民政府廿三里街道办事处2019年度部门决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0-09-03 11:2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义乌市人民政府廿三里街道办事处概况

(一)部门职责

1. 在义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党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负责街道辖区内的地区性、群众性、公益性、社会性以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2. 负责街道辖区内的维护稳定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依照有关规定做好出租屋和外来暂住人员的管理工作;负责民事调解,法律服务工作,维护村民和外来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

3.负责新农村建设和管理,积极开展旧村改造和村庄整理的服务工作,大力建设农村福利事业,发动和组织村民成员开展各类农村公益活动;负责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社会救济、社会福利、社区文化、科普、体育、教育等工作。

4.发展街道经济,管理街道自有国有资产和集体资产,为街道经济组织提供人才、科技、信息和各种服务,以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推动街道经济快速发展和建设和谐社会相同步。

5.负责计划生育、劳动就业、安全生产管理、初级卫生保健、民兵、兵役、侨务等工作;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保障少数民族的权益。

6.指导和帮助村民委员会搞好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依法发挥村委会的群众自治组织作用。

7.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汛、防风、防火、防震、防灾和抢险工作。

8.向市人民政府反映居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办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事项。

9.承办义乌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义乌市人民政府廿三里街道办事处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和基建决算。

二、义乌市人民政府廿三里街道办事处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义乌市人民政府廿三里街道办事处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34,079.84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4736.61万元,增长76.18%。主要原因是:土地出让,收入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4,079.84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28,659.1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6,773.0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21,886.08万元),占收入合计84.09%;其他收入5,420.73万元,占收入合计15.9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4,079.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20.08万元,占14.14%;项目支出29,259.76万元,占85.8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8,659.12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1853.09万元,增长70.53%。主要原因是:土地出让收入增加,建设项目支出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773.0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9.87%。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422.77万元,增长26.59%。主要原因是:文明城镇创建,有机更新,临时人员经费支出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773.0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085.8万元,占60.3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25万元,占0.3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85.46万元,占4.21%;节能环保(类)支出152.1万元,占2.25%;城乡社区(类)支出1,303.37万元,占19.24%;农林水(类)支出753.57万元,占11.13%;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167.74万元,占2.48%。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6233.22万元,支出决算为6,773.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66%,主要原因是有机更新、文明城市创建、党群建设,支出增加。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其他人大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决算数合并至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2110.87万元,支出决算为2263.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2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经费支出增加。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259.78万元,支出决算为1047.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03.1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其他人大事务支出、专项业务活动、信访事务、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专项普查活动、其他财政事务支出、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等决算数合并在此科目内。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专项业务活动(项)。年初预算为1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决算数合并至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年初预算为5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决算数合并至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决算数合并至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专项普查活动(项)。年初预算为75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决算数合并至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决算数合并至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决算数合并至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8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决算数合并至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75.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2.6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其他宣传事务支出、其他统战事务支出、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等决算数合并在此科目内。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其他宣传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0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合并至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战事务(款)其他统战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合并至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6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合并至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

国防支出(类)其他国防支出(款)其他国防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合并至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

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基层司法业务(项)。年初预算为57.5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合并至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体育(款)其他体育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0万元,支出决算为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文体活动开展较多,支出增加。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2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合并至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合并至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10.77万元,支出决算为201.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4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充足。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84.31万元,支出决算为84.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充分。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在乡复员、退伍军人生活补助(项)。年初预算为25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合并至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其他退役安置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5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合并至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合并至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其他公共卫生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0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合并至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服务(项)。年初预算为3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合并至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年初预算为265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合并至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老龄卫生健康事务(款)老龄卫生健康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3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合并至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

节能环保支出(类)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52.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按市财政拨款口径填报,导致预算和决算科目类款项不一致,支出数年末由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调整至此。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22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合并至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年初预算为255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合并至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

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554.5万元,支出决算为1303.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3.8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按市财政拨款口径填报,导致预算和决算科目类款项不一致,支出数年末由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调整至此。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753.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535.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其他国防支出、基层司法业务、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在乡复员退伍军人生活补助、其他退役安置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公共卫生支出、其他计划生育服务、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老龄卫生健康事务、城乡社区环境卫生、动植物保护、林业防灾减灾、其他农村综合改革支出、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安全监管、其他消防事务支出等决算数合并在此科目内。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动植物保护(项)。年初预算为5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合并至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林业防灾减灾(项)。年初预算为2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合并至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

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其他农村综合改革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3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合并至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5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合并至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55.50万元,支出决算为167.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8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安全监管(项)。年初预算为2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合并至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消防事务(款)其他消防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17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合并至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

预备费,预算中安排的不可预见费。2019年年初预算为9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预算调整。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820.0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327.1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工会经费、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2,492.9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886.0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4.22%。与2018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0430.32万元,增长91.05%。主要原因是:土地出让收入增加,城镇建设项目增多。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886.0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城乡社区(类)支出21,886.08万元,占10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0000万元,支出决算为21,886.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18.86%,主要原因是土地出让、城镇建设项目较多。其中: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0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合并至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开发支出(项)。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开发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00万元,支出决算为21886.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295.3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城市建设支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决算数合并在此科目内。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44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合并至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开发支出(项)。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年初预算为816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合并至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开发支出(项)。

(八)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3.11万元,完成预算的31.1%,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加强了反腐倡廉、勤俭节约、接待减少等。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8年度相比,减少57.11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决算统计口径与上年度不一致,未列入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11万元,占100%,与2018年度相比,增加2.44万元,增长364.18%,主要原因是招商引资工作开展较多。具体情况如下:乡贤会招待餐费2.18万元;维康金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考察招待费0.45万元;其它搜救工作、征兵体检工作餐费0.48万元。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9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9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3.11万元,完成预算的31.10%。主要用于接待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加强了反腐倡廉、勤俭节约、接待减少等。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6批次,累计人523次。

(九)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廿三里街道办事处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二级项目24个,共涉及资金5270.5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77.82%。组织对2019年度森林抚育、三改一拆等30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15193.03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69.42%。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至少公开2个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附绩效自评表)

廿三里街道办事处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村级环境卫生保洁、垃圾分类补助经费及三改一拆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村级环境卫生保洁、垃圾分类补助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6分,自评结论为“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00万元,执行数为1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补助辖区内43个村居保洁、垃圾分类工作经费;二是群众反响较好,环境变美,产生了较好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大补助力度;二是增强细化工作考核补助方案。

三改一拆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6分,自评结论为“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600万元,执行数为760.38万元,完成预算的126.73%。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拆除违章建筑64.95万平方;二是拆除脏乱差,推动廿三里城镇有机更新,带动相关产业发展,促进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发现的问题及原因:因时间紧,任务重,拆除成本较高。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大监督力度;二是控制拆除成本。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492.94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1367.66万元,下降35.42%,主要原因是部分支出从项目经费中列支。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454.4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454.47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454.4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廿三里街道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9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9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消防车,环卫所扫路车、清运车,城管大队巡逻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动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3.“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4.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5.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其他人大事务支出(项):指反映人大参政议政的活动支出。

1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1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的其他项目支出。

1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专项业务活动(项):反映行政单位的培训活动费用。

1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指反映信访维稳工作的支出。

2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指反映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2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专项普查活动(项):指反映统计事务、专项普查活动的支出。

2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指反映财政财务管理事务的支出。

2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项):指反映纪检监察事务的支出。

2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指反映团妇群众团体活动的支出。

2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指反映组织工作事务的支出。

2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其他宣传事务支出(项):指反映活动、政策宣传,新闻媒体方面的支出。

2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战事务(款)其他统战事务支出(项):指反映民族、宗教等统战事务的支出。

2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指反映党建事务的支出。

29.国防支出(类)其他国防支出(款)其他国防支出(项):指反映民兵武装、征兵等人武方面的支出。

30.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基层司法业务(项):指反映基层司法业务法律咨询援助、矛盾纠纷调解、社区矫正等基层司法业务支出。

3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体育(款)其他体育支出(项):指反映政府在文化、文物、体育、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等方面的支出。

3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项):指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包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就业补助、社会福利、自然灾害救助等方面的支出。

3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项):指反映政府在民政管理事务、残疾人事业、最低生活保障、困难救助等民政管理事务支出。

3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3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反映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3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在乡复员、退伍军人生活补助(项):指反映优抚对象养老金补助的支出。

3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其他退役安置支出(项):指反映退役军人安置、抚恤慰问支出。

3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反映劳动保障、就业补助的支出。

3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其他公共卫生支出(项):指反映在医疗卫生管理事务、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卫生、医疗保障、疾病应急救助方面的支出。

4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服务(项): 指反映政府人口和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4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指反映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

4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老龄卫生健康事务(款)老龄卫生健康事务(项):指反映老年人活动、重阳节慰问、老年人优待证等老龄活动支出。

43.节能环保支出(类)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指反映节能环保事务的支出。

44.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项): 指反映城乡社区管理、文明城镇创建事务的支出。

4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指反映环境卫生、环卫保洁、垃圾分类事务的支出。

46.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指城乡社区规划、城乡社区公共设施等各项支出。   

47.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指反映农业项目的支出。

48.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动植物保护(项):指反映名木古树保护的支出。

49.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林业防灾减灾(项):指反映森林防火防虫的支出。

50.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其他农村综合改革支出(项):指反映农村经营管理的支出。

51.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项):指反映经济发展方面的支出。

52.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国土人员经费的支出。

53.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安全监管(项):指反映安全生产管理的支出。

54.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消防事务(款)其他消防事务支出(项):指反映消防管理事务的支出。

55.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指反映政府征地和拆迁工作产生的青苗费、地上附着物补偿等支出。

56.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开发支出(项):指反映土地开发事务支出。

57.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指反映城市建设项目工程支出。

58.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指反映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项目支出。


廿三里街道决算公开附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