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义乌要闻
市长王健参加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分团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22 09:01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昨日下午,市长王健参加了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分团活动,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王健指出,抓落实是政府的本职。2021年,市政府将紧紧围绕“聚焦一个总目标、打造‘九个中心’、打好‘十五张牌’”的决策部署,担当有为、奋勇争先,全力以赴抓落实,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回应百姓的呼声,提升百姓幸福感、获得感。

“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发展成就,更立足实际,点明了问题”“建议加大傅大士双林文化的开发力度”“希望加快农村有机更新的步伐”……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调研实际,围绕义乌发展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畅所欲言。审议中,受疫情影响未能列席或参会审议报告的省人大代表俞巧仙、金华市人大代表毛胜平、市人大代表冯旭斌,则通过“云直播”屏对屏的方式积极参与到审议报告的全过程,在“云端”传递声音。

王健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并一一回应代表提问。王健感谢代表们为全市发展所作的贡献,以及对政府工作报告的认真审阅、研读。他说,审议报告是凝聚人心、鼓舞人心的过程,更是全市上下统一思想、集思广益的过程。大家提出很中肯的意见,相关部门将仔细梳理,进一步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王健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义乌又站在新的发展方位,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政府系统要坚持围绕目标抓落实,按照人代会审议的“十四五”和2021年各项目标任务,甩开膀子真抓实干。要坚持项目化抓落实,明确时间、明确进度、明确责任,抓好各项具体工作。要坚持攻坚克难抓落实,敢啃“硬骨头”、敢涉“深水区”,实干担当、全力拼搏。要坚持争先创优抓落实,着力拉长长板、补齐短板,力争走前列、做示范。要转变作风抓落实,持续深化“三服务”,以一流的工作状态推动工作干出实绩。要督察考核抓落实,加大督察力度、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希望代表们一如既往地围绕中心,深入基层,发挥作用,监督和支持政府工作。(谭祉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