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上溪企业“出薪招”留员工在义过年

发布时间:2021-01-23 16:04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留义过年可获2000元生活补助。”近日,义乌市裕泉服饰有限公司在各部门微信群内推送了这样一则消息。据悉,该公司春节放假期间正常提供食宿。湖北籍员工谢爱裙本来还在考虑过年如何安排,当她听到这些好消息后正式决定留下过年。

“我们的员工错峰回家还可以报销往返路费;介绍并引进工人的,有300元至1000元不等的奖励。留下员工过年,既能帮助解决年后招工难的问题,也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该公司经理谢江波说。

对于浙江简动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来说,留员工在义过年既是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也是公司完成订单的需求。据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主营DIY手工益智玩具,从目前的订单量来说,全部完工预计要到3月份,春节正常开工非常有必要。为此,该公司发布了招工信息:包吃包住,2月份双倍工资招聘普工。目前已有不少人来电咨询,应聘意愿强烈。除此之外,浙江简动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还另外提供留厂过年人员每人500元的过年红包,另有单独的开工红包。

来自湖南的夫妻工石金雄夫妇对此非常满意。“留在公司过年,公司免费提供吃住,还涨工资、发红包,我们很开心。”石金雄说。企业推出激励举措,上溪镇也及时送上服务。除了对外来务工人员开展留义劝导工作,上溪镇还给留义过年人员发放服务大礼包,内含福字门贴、红包、口罩、84消毒液以及移动3个月月费、流量卡(含流量和语音)等。(左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