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义乌要闻
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开展议案审查

发布日期:2021-01-23 08:59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昨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召开会议,对本次大会的议案和代表建议进行审查。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傅春明主持会议。市领导朱有清参加会议。

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代表依照法定程序和要求,认真履行职责,截止到1月21日19时30分,本次大会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297件。其中,自贸区建设和双循环发展方面28件;制造业升级和营商环境优化方面25件;城市品质和能级提升方面45件;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方面58件;公共服务和惠民利民方面61件;平安建设和治理现代化方面21件;交通出行和生态环保方面42件;其他方面17件。这些议案和建议,充分凝聚了全体代表的心血和智慧,集中表达了广大群众的愿望和要求。今年的议案和代表建议情况更精准、内容更翔实,针对性、建设性和可操作性比较强,整体质量有明显提升。

根据地方组织法和代表法的相关规定,经大会秘书处议案组整理、议案审查委员会审查,建议将赵文阁、石峻原、杨熙恩、应耀国、何华东、骆向荣、应雷、何杰等8名代表分别领衔提出的8件动议原案归结为一个问题,即“高标准建设自贸区,推动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将周灯荣、何德兴、朱月英、吴文江、王兵、刘勤等6名代表分别领衔提出的6件动议原案归结为一个问题,即“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打造中国众创乡村”,作为本次大会的两件议案。这两件大会议案,提交大会表决通过后,由市政府组织实施。其他议案转为代表重要建议,连同代表个人建议283件,将按照《义乌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的规定》,分别交由市政府和其他有关机关、组织认真研究办理并负责答复代表。(骆红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