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索引号:

    330782000000/2021-366945

  •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公路

  • 体裁分类:

    其他

  • 文件名称:

    浙江恒风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公共交通服务话题等政策解读

  • 发布机构:

    浙江恒风集团有限公司

  • 成文日期:

    2021-02-18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浙江恒风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公共交通服务话题等政策解读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1-01-28 16:2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月27号,浙江恒风集团有限公司上线《政风行风热线》节目。


1、春节期间服务

问:今年全市上下鼓励外来建设者在义过年,恒风集团在这方面有没有什么服务举措?

答:自疫情以来,恒风一直非常重视防控工作,为降低疫情风险,在这方面也推出了一系列举措:

(一)春节期间(2月11日至2月26日),市内公交车免费乘坐。望广大乘客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春节期间(2月11日至2月26日),恒风集团火车站1-4号停车场、恒风大厦地下停车场、国际商贸城客运中心地下停车场、后宅汽车城停车场等所有停车场将免费开放。免费期间,停车场一律开放道闸,供市民免费停车,2月27日(正月十六)恢复正常收费。望广大车主停车时能规范停车,营造文明、有序的出行环境。

(三)春节期间,恒风国旅公司推出“新义乌人游义乌”等系列定制化出游服务活动,丰富外来建设者在义过年的春节生活,详情请咨询热线电话85325086。

(四)“恒风优行”公司推出“扫码送红包”活动。

这里向市民朋友们简单介绍一下“恒风优行”:今年恒风集团与北京首汽约车公司合作成立了“恒风优行”科技公司,为我市网约车提供更加优质快捷的服务。网约车操作起来也很简单,市民朋友们拿出手机,下载“首汽约车”APP或者美团、高德约车界面进入,新人立减10元再得88元大礼包,欢迎体验。


问:2021年春节放假期间,我市公交营运线路具体是怎么安排的?

答:公司根据往年春节客流情况,结合市场休业情况,对公交线路发班时间、发班密度进行了调整,具体如下:

1.春节期间部分线路停开情况:国际商贸城春节休业期间农历十二月二十七至正月初八(2月8日至2月19日):31路、32路、33路、B支37路、378路、B支821路及定制公交商城专线1、商城专线2、商城专线3、义乌港线路停开,正月初九(2月20日)恢复营运。

2.除夕(2月11日)公交安排:城区公交线路末班车时间基本在14:00至15:20之间;城乡公交末班车时间基本在12:30至15:35之间;支线末班车时间基本在13:50至15:40之间。

3.年初一至年初三(2月12日至2月14日)公交安排:城区公交线路、城乡公交干线首末班车时间基本为7:30-17:00,支线公交首末班车时间基本为7:20-17:00。

4.年初四至年初七(2月15日至2月18日)公交安排:城区公交线路首末班车时间基本为6:30-17:20,城乡公交干线首末班车时间基本为6:30-18:30,支线公交首末班车时间基本为7:00-17:30。

5.在2月11日至2月26日期间市内公交免费乘坐,跨县的BRT三号线、C906、C917、D888线路正常收费。

6.在保证首末班车发班准点率的前提下,根据实际客流情况,公司将灵活机动的安排运力投放,并配备好应急人力及运力,请广大市民合理安排时间出行,具体情况可拨打96233服务热线咨询。


问:春运期间,客运站将推出哪些便民服务措施?

答: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40天,节前15天,节后25天,2月12日是正月初一。春运期间,客运站将为市民朋友推出一系列的便民服务措施:

(一) 推出预售票服务。预售时间从2020年12月29日(农历十一月十五)开始, 到2021年2 月7日(农历十二月二十六 )。预售时间为40天。

(二)推出身份证直接检票乘车服务。旅客主要在网上购买车票,就可以凭二代身份证直接检票乘车,无需再兑换纸质车票,节约旅客时间。

(三)在自助售票机启用支付宝、微信支付服务。旅客可以在自助售票机上直接使用手机进行移动支付,节约购票时间。同时,车站内的人工售票窗口也可以使用微信、支付宝支付功能,大大的方便旅客,加快购票速度。

(四)全面推广恒风行移动客户端。为方便市民朋友们及时了解班车情况,公司将在恒风行APP上及时发布班车动态信息,同时在各客运站内公布春节期间的班车发车动态情况。

(五)推出团体售票服务。为客运需求较大的企业提供团体购票及上门售票的服务。市民朋友们可拨打服务热线96233咨询。

(六)针对一些热门线路的旅客,如遇到买不到自己想要的车票,可以向我客运站服务台0579-89056035预登记。客运站会根据旅客需求及时投放加班车,并会在第一时间告知旅客购买加班车票。开设军人、消防救援人员绿色通道,设置军人、消防救援人员专用候车区;招募爱心公社志愿者,分别调配到服务台、安检仪、候车室等人流较多的区块进行引导及对有需求的旅客给予帮助。站内全体党员身穿“红马甲”,为旅客提供各类志愿服务,及时帮助旅客排忧解难。适时开展送温暖服务,免费提供“红糖姜茶”,给旅客送去温馨的春运祝福。

(七)为改善周边群众出行条件,国际商贸城客运中心设立龙回招呼站(正觉路316号)、青口招呼站(东义路加油站旁)、曹道招呼站(稠山一区13幢、稠山一区55幢),实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质优价廉的出行服务。

(八)为进一步推进浙中城市交通一体化发展,推动义乌与周边县市同城化建设,促进多地融合发展,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便捷,优质的出行服务,公司不断推进互联网+客运定制班车业务,相继开通了义乌—浦江、义乌—东阳、义乌—永康、义乌—武义4条城际公交班线和义乌—金华、义乌—至杭州2条定制班线,方便旅客出行。


2、公交

问:市民建议:增设银海路义乌港南上下行站点,方便往市中心区域及龙回枢纽方向的出行需求。

答:义乌港南站点现有12路、61路线路通行,可直达国际商贸城、篁园市场、中心医院等城区热点区域。公交网络是一个系统整体,在兼顾客流、道路通达等各种条件下,以直达或者合理换乘的方式到达目的地。


问:恒风行上的定制公交车如何乘坐?

答:乘坐定制公交车,首先要下载“恒风行”APP,在“恒风行”里选择定制公交界面,再按出行需要选择已开通的线路;在线购票成功后,根据指定的车辆运营时间,在规定的站点等车,上车时出示验票码即可乘车出行。现阶段,我们开通的定制公交线路以上下班的通勤线为主,后期会根据乘客需求逐步增加更多线路。

市民和乘客希望申请开通定制线路的,可以在“恒风行”APP定制公交页面提出需求,后台即可收到留言;只要同一线路需求的市民和乘客达到一定数量的,公交公司就会进行线路勘查并考虑开通该线路。通过需求来开通定制线路,即可提高上座率和公交车辆的资源利用效率,也能最大限度地满足市民和乘客“点到点”的出行要求。同时,如果部分线路上座率和出行需求不高的,公交运营部门也会及时地进行停班、停运等调整。运行线路如有变动的,市民和乘客可以实时通过“恒风行”APP了解相关情况。


问:我平时比较关注交通出行,有时候看到公交站点上的公共设施有破损或污损的,作为乘客可以通过什么途径联系尽快来处理?

答:目前,公司专门组建了保洁、巡查及维修队伍,开展公交站点的检查、保洁和维护等工作。我们在公交站点设施的保洁维护过程中,也经常发现有人为的玻璃破损等情况,对乘客的出行带来了安全隐患。借此呼吁,请广大市民和乘客共同参与到公共设施的保洁维护和监督中来,及时制止各种不文明行为,巩固文明创建成果。

如果广大市民和乘客发现公交站点设施有破损或污损等情况的,随时可以拨打恒风集团服务热线96233进行反馈。


问:我平时坐公交车,常常使用恒风行平台,查看实时公交,恒风行平台给我们乘客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但有时打开恒风行APP,进入页面会跳出广告推广信息,这怎么回事呢?

答:恒风行APP是公司独立开发的公众出行服务平台,企业自行承担盈亏,公司为开源节流,通过广告开发等形式开展商业合作和推广,APP的开机首页推广广告为互联网行业通用的广告形式,在各类APP软件中普遍存在。用户可以通过以下方式避免误操作进入推广广告的链接:一是打开恒风行APP后在倒计时内不要做任何操作,倒计时结束后会进入恒风行APP的正常功能页面;二是打开恒风行APP后点击右上角的“跳过”按钮,就能进入恒风行APP的正常功能页面。


问:我乘坐有些公交车,还不能使用恒风行平台,是不是万方的公交车没有接入恒风行平台上,什么时候能接入?使乘客的出行可以更方便些。

答:目前,恒风集团所属的公交车在恒风行平台上均已实现实时公交、出行规划、移动支付等功能。对万方的公交车纳入恒风行平台事宜,恒风集团也积极向主管部门进行了反馈并与公交运营单位进行了接触;主管部门也牵头组织了双方单位进行了相关会议讨论,但是因万方公交的数据调整等问题,目前条件暂不成熟,暂无法纳入到恒风行平台上。后续恒风集团会继续跟进该问题,努力为市民和乘客提供更优质的公交出行服务。


3、充电桩

问:能不能介绍一下充电桩业务的相关情况。

答:集团经过一年的努力,火车站四号停车场目前建有55个充电桩并投入运行,能满足高峰时段充电需要,极大便利新能源车主的充电出行。除此之外,在当前充电业务需求不断增大的情况下,公司利用资源优势,分别在江东站、佛堂客运站、恒风大厦地下停车场、南洲花园、商贸站、恒风培训学校等投建了107个充电桩,有需求的市民朋友可以前往体验。


4、车辆业务

问:2021年,车管所将面临搬迁,搬迁后在汽车城内还能办理上牌业务吗?

答:为方便购车群众办事,公司已与市公安局交管分局进行了沟通协商,同意在车管所搬迁后,在汽车城内仍保留上牌等相关业务,继续为在汽车城购车的群众提供购车至上牌“一站式”服务。


问:我看到义乌有多家车辆检测公司,想了解一下恒风检测站的基本情况,请介绍一下。以及检测时间是如何安排的。

答:介绍恒风检测站的基本情况:

恒风汽车检测公司目前有两个经营场所:黄杨梅路检测站、佛堂检测站,可以开展的业务有汽车年审检测(含环保检测)、摩托车年审检测、新车上牌检测、道路运输(营运)车辆综合性能检测。

黄杨梅路检测站位于北苑街道黄杨梅路288号,占地60亩,现有机动车安全检测线7条,环保检测线11条,综合性能检通道3个,摩托车检测线1条,年检测能力为20万辆次。

佛堂检测站位于佛堂镇五洲大道1889号,占地60亩,现有安全检测线6条,环保检测线11条,摩托车检测线2条,设计年检测能力为16万辆次,于2017年11月投入运行,佛堂检测站场地宽敞,规划合理,设施设备更先进,办事环境更舒适、服务更完善,佛堂站的开通为义西南地区的广大车主办理车辆检测业务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恒风检测公司后宅分公司位于义乌市义浦二线1000号,占地22.75亩,现有安全检测线3条,环保检测线5条,即将投入试运行。

恒风检测公司为方便车主办理检测业务,除了正常工作日为车辆提供年检服务外,还通过与上级部门及各相关单位的协调后推出周六常态化上班(除国家法定节假日外,周一至周六黄杨梅站和佛堂站正常检测),同时检测公司还推出了多项便民措施如:检测登录通道式服务、登录时在检测申请表上显示机动车状态,告知车主是否存在交通违法、设立车主休息区并提供叫号提醒服务,两站车主休息室及办事大厅设立了营运车辆签证自助处理机及交通违法自助处理机方便车主处理。

解读机关:浙江恒风集团有限公司

解读人:贾荣文  虞利民  骆子军  王  斌  黄晓峰

联系电话:85234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