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索引号:

    330782000000/2021-357033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义乌市

  • 成文日期:

    2021-01-07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打赢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倡议书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1-01-07 16:5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新春佳节将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面临新的形势,中央和省委、市委相继作出部署,要求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持续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迫切需要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战时思维、勇担重任,自觉践行“五(吾)带头”,带领广大群众共同打赢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现发出如下倡议:

坚定立场作表率。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将疫情防控作为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现实检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听从指挥、服从号令,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宣传引导作表率。及时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通报,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带头选择在义乌过节,充分宣传发动身边亲友、外来建设者、租户等就地过节。

自我防护作表率。带头提高自身防范意识,保持良好生活卫生习惯,配合做好公共交通、公共场所测温、亮码等防控措施,带动亲属好友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多运动、不扎堆、少串门。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时,及时科学就诊确认。

联防联控作表率。全面参与“党建+单元”巷战,发动群众积极主动做好各级单元信息传达上报,配合做好调查摸底、追踪监测等工作,筑牢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第一道防线。健全微信塔群快速响应机制,对于发现的问题隐患,第一时间报告。

暖心服务作表率。广泛组建党群突击队,做实红色代跑代办,加大困难党员群众关爱慰问力度,主动为留义人员、相关企业和组织送温暖、助生产、送支援。发挥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优势,选派党员担任“车间政委”,开通企业“书记热线”,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立刻行动起来,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听从指挥,上下一心,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