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义乌要闻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16 08:52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0月15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政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春明、骆亘、颜新香、胡爱芬、朱位松及委员共31人出席会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挂职干部孙娜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喻新贵,市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人,市府办、市委组织部、发改局等部门负责人,各镇街人大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结束后的第一天,会议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容丰富,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遵循,也为下一步做好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人大系统全体干部和代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领会好、实践好,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与时俱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市政府关于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二期、研究生院学生宿舍和配套设施工程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要立足学校的长远发展,优化学校建设布局,统筹谋划近期急需项目。要明确建设责任主体,明晰资产所有权益,加快推进工程建设,保证工程质量。

会议听取了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有关事项的通报和说明;审议通过了《关于义乌市市、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有关事项的决定》《关于设立义乌市选举委员会的决定》《关于设立义乌市各镇选举委员会的决定》《关于调整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的决定》。

义乌市市、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于2021年10月中旬至2022年2月进行。新一届市、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于2021年12月中旬选出。选举日为2021年12月15日。我市新一届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为338名。全市新一届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总名额为526名。市、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实行同步换届选举。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人大选举工作机构要充分认识人大换届选举的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把握换届选举的时间和总体安排,在同级党委的领导下,提高站位、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正风肃纪,严格依法按程序开展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确保我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傅柏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