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义乌市疫情防控重要工作提示

发布时间:2021-10-19 09:26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0月1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通报1例外省返银确诊病例,陕西省西安市通报外省游客6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轨迹涉及甘肃张掖、酒泉、嘉峪关、内蒙古阿拉善盟、陕西西安、宁夏银川等城市的热门旅游景点。为切实阻断疫情传播,现就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如下:

01.有甘肃张掖市、酒泉市、内蒙古额济纳旗(10月2日以来)、甘肃嘉峪关(10月14日以来)、陕西西安(10月15日以来)、宁夏银川(10月16日以来)等地区的旅居史并与已公布的阳性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义返义人员,应向社区(村)主动申报,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即先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再实施7天居家隔离健康观察。

02.自10月14日起有甘肃省嘉峪关市(与已公布的阳性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除外)旅居史的来义返义人员应向镇街(社区)主动申报,实行“2+14”健康管理措施,即核验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无核酸检测报告的,请到综合服务点免费核酸检测),并落实14天日常健康监测。

03.各地各单位发现健康码红码、黄码人员,请立即向社区(村)或单位报告,严格落实相应防控措施。

04.请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前往以上地区旅行及出差。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义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并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05.广大市民要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少聚会,保持健康生活方式。请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2021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