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义乌市疫情防控重要工作提示

发布时间:2021-10-19 14:04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截至2021年10月19日,与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相关的新冠疫情确诊的本地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已涉及陕西(8例)、甘肃(6例)、宁夏(2例)、内蒙古(7例)、湖南(1例)、贵州(1例)、北京(1例)等7省(市、自治区),以上病例轨迹涉及内蒙古额济纳旗,甘肃嘉峪关、张掖市、酒泉市,陕西西安,宁夏银川等热门旅游城市。当前已值秋冬季节,疫情防控形势更趋严峻复杂,为切实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广大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如下:


1.内蒙古额济纳旗,兰州市城关区铁路西村街道、雁北街道,内蒙古二连浩特市锡林社区、西城社区人员暂缓来义返义,确需来义返义的,应向社区(村)主动申报,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即先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再实施7天居家隔离健康观察。


2.对来自内蒙古二连浩特市、阿拉善盟,甘肃张掖市、酒泉市、嘉峪关市、兰州市,湖南长沙市,陕西西安市,宁夏银川市,北京丰台区,贵州遵义市与已公布的阳性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义返义人员,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


3.有甘肃省嘉峪关市(与已公布的阳性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除外),兰州市城关区(铁路西村街道、雁北街道除外),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除外)、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锡林社区、西城社区除外)旅居史的来义返义人员应向镇街(社区)主动申报,实行“2+14”健康管理措施,即核验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无核酸检测报告的,请到镇街卫生院免费核酸检测),并落实14天日常健康监测。

旅居史排查时间参照此表:


起始日期

来自地区

10月1日以来

二连浩特市

10月2日以来

内蒙古阿拉善盟

10月9日以来

甘肃张掖市

10月10日以来

酒泉市

10月13日以来

嘉峪关市

10月14日以来

湖南长沙市

10月15日以来

陕西西安市,甘肃兰州市

10月16日以来

北京丰台区,宁夏银川市

10月17日以来

贵州遵义市


4.10月1日长假以来去过上述7省8市的来义返义人员,就近前往辖区镇街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1次免费核酸检测。


5.从紧从严抓好疫情防控,机场、火车站、汽车客运站等交通枢纽和商场超市、各类市场、酒店宾馆、餐饮服务、旅游会展、文体娱乐等公共场所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各单位发现健康码红码、黄码人员,请立即向社区(村)或单位报告,严格落实相应防控措施。


6.请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前往以上地区及边境城市旅行出差。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义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并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7.广大市民要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少聚会,保持健康生活方式。请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对已完成全程接种达6个月以上的,请就近到辖区方舱接种点预约接种加强疫苗针。 


2021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