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义乌要闻
第四届“商城杯”国际小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10-25 08:54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0月23日,第四届“义乌中国小商品城”杯国际小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江西财经大学的李子萱选手凭借作品——《轻洁》洗手纸插画系列包装,最终摘得金鹁鸪奖,赢得大赛30万元奖金。

本届大赛以“创意义乌·全球风向”为主题,以“实战”为导向,以“创意成果转化”为特色,面向全球发起,持续引导全球小商品设计资源和创意成果向义乌市场汇聚,成为推动义乌市场向价值链高端转型发展的新引擎。自3月份“云直播”发布征集令以来,得到了全国院校、知名机构及独立设计师的积极响应,共收到103所高校的3027位设计学子、608位独立设计师投送的4057件创意作品,同比增加31.3%。

本届大赛增设了“商城集团吉祥物”特色选题单元,共收到18所高校、56个独立设计师投送的183件作品,并在决赛期间公布“创意金奖”作品。今年,还在原赛事基础上增加了第十三届浙江省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义乌产业专项赛,并在总决赛期间通过“爱义乌”等平台实时网络直播,全国共计17.2万人在线观看。

“商城杯”设计大赛是商城集团重塑义乌小商品设计生态的第一步,商城集团将积极实采取“设计进市场”“品牌提升——双百计划”等一系列举措,不断汇集全球设计资源,助力义乌市场转型升级。除了“商城杯”设计大赛,商城集团今年还举办多场设计集市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反响。同时,借助义乌产业专项赛举办的契机,还组织了23个行业商会40名优秀企业家与来自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中国计量大学等16所高校的30位设计专业导师进行座谈交流,也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未来,商城集团将继续发挥国际综合贸易服务商角色作用,实现市场平台由“交易型”向“赋能型”转变,推进“设计进市场”“商城杯”设计大赛等业态模式融合创新,助力市场转型升级。

企业有需求、高校有资源。得益于“商城杯”设计大赛的撮合,让企业与高校擦出了“不一样的火花”。本届大赛选题企业——浙江珂莉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冯鲜花认为,“商城杯”大赛的举办,让更多有创意的年轻人了解了义乌,见识到义乌这座城市的创新力,营造出义乌产品原创氛围,为义乌争取到更多的创新设计人才。(吴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