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义乌民生实事之急救普及和AED操作员培训广受媒体关注

发布时间:2021-10-09 11:2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2021年十大民生实事,义乌将在今年改进公共卫生服务。在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安装AED(全自动除颤仪)100台,并开展AED操作员培训3000名以上、市民自救互救技能普及培训2万人次以上。为了高质量完成民生实事任务,义乌市红十字会倒排计划,多次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形成合力,稳步推进。

截止到九月底,市红会已开展AED操作员培训50余场,完成培训AED操作员3600人,市民自救互救技能普及培训达24272人次,因部署得当,措施有力,提前完成年度计划和目标,引得诸多媒体关注:10月8日义乌商报头版头条刊登了3600名AED操作员从市红十字会“毕业”的报道,义乌发布、同年哥讲新闻都做了相关报道。

在商城义乌,“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氛围日渐浓厚;学习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已成为人人必备的基本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