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义乌市疫情防控重要工作提示

发布时间:2021-11-01 09:2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黑龙江黑河市自10月27日报告以来发展迅速,4天内已报告40例确认病例和症状感染者,当地已发生社区传播,存在扩散外溢风险。10月30日,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葛仙山镇发现一名葛仙村度假区仙村客驿餐厅工作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为切实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广大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如下:

1.10月8日以来有黑龙江省黑河市爱辉区旅居史的人员应暂缓来义返义;如仍来义返义或已在义的,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

2.10月8日以来有黑龙江黑河市(爱辉区除外)、10月17日以来有黑龙江哈尔滨市香坊区和10月13日以来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旅居史的人员,实行“2+14”健康管理措施。

3.对来自已公布的阳性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义返义人员,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

以上3点所涉人员应在2小时内向社区(村)或单位主动申报,并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4.10月8日以来有黑龙江省和10月13日以来有江西省旅居史人员请就近前往辖区镇街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1次免费核酸检测。

5.请广大市民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近期不前往疫情风险地区,发现红黄码和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发生地旅居史人员,及时向属地社区(或单位)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