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11330782355471653W/2021-408913
  •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 体裁分类:通知
  • 文件名称:关于举办2021年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班的通知
  • 发文机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文字号:-
  • 成文日期:2021-10-20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关于举办2021年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班的通知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1-11-10 15:3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为提高农村建筑工匠技能水平和施工安全意识,确保农房建设质量安全,根据省建设厅《浙江省农村建筑工匠管理办法》要求,我局决定举办2021年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初定11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培训地点:义乌市新科路C6号(西城路与新科路交叉口)义乌人力资源产业园辅楼4楼,义乌市城乡建设职业培训学校。

三、培训对象

(一)60周岁以下,身体健康;

(二)具备初中以上文化程度或者达到初级以上建筑工人的职业技能水平;

(三)具有两年以上施工经验,期间未发生过质量、安全责任事故。

四、培训内容

建筑业农民工务工常识、建筑制图及识图、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问题的预防与处理、建筑工程施工工艺及质量标准、装配式建筑等。

五、其他事项

(一)各镇(街道)应当建立健全对农村住房建设的常态化管理制度并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建房户按规定委托建筑施工企业或具有相应技能的农村建筑工匠施工;积极动员农村建筑工匠报名参加培训。

(二)本次培训不收取培训费,往返交通费、餐费自理。

(三)参加培训人员需交《义乌市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申请表》(附件1)1份、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1份、2寸证件白底照片1张。

(四)参加培训人员完成全部培训学时且考核合格者,颁发《浙江省农村建筑工匠培训合格证》,可以独立或者合伙承接高度不超过3层的农房建设。

(五)有报名意向的请于11月5日前将《义乌市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申请表》及身份证复印件、照片一起报送至义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事财务科(江滨北路281号行政三号楼1205-2办公室)。

联 系 人:吴博雯     冯义斌

联系电话:85580025   85580011

附件:《义乌市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申请表》

义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10月20日

义乌市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