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政府召开第110次常务会议 王健主持

发布时间:2021-11-22 08:4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20日下午,市长王健主持召开第110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样板城市规划、教育事业“十四五”改革发展规划等议题。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义乌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我市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效,但在环境质量、环境治理基础设施建设、现代化环境治理能力等三方面仍存在不足。要突出问题导向,围绕三方面问题,立足义乌实际,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切实增强规划的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要项目化推进,结合能源“双控”新形势,统筹推进规划目标指标和任务措施的落地实施。要加快数字化转型,以数字化赋能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义乌市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样板城市规划(2021-2025年)》。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拉高标杆,对照国际贸易规则,在公共服务、体制机制、硬件设施、政务服务等方面补短板、强弱项,高标准推进我市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样板城市建设。要以数字化改革为总抓手,围绕五大重点领域,开展流程再造和制度重塑,营造更加便利的营商环境。要“清单化”推进,对照任务表,进一步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倒排时序、加快推进,确保按时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义乌市教育事业“十四五”改革发展规划。会议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强化资金要素保障,把握好项目建设节奏,提升教育软硬件建设水平,逐步优化教育结构体系,全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政府法律顾问应邀参会。(李爽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