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6651856440/2021-411212

  •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公路

  • 体裁分类:

    通知

  • 文件名称:

    关于调整我市城乡公交票价的通知

  • 发文机关:

    义乌市发展和改革局  义乌市交通运输局

  • 发文字号:

    义发改价格〔2021〕5号

  • 成文日期:

    2021-11-11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GYWD02-2021-0002

  • 信息有效性:

    有效

关于调整我市城乡公交票价的通知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1-11-2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各有关公交运营企业: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城乡公交运行效率和服务水平,促进公交资源合理配置,增强公交运营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快捷出行需求,经依法履行定价程序并报市政府同意,决定调整我市城乡公交票价,理顺票价结构,形成科学合理的公共交通票价体系。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城乡公交票价

市内BRT实行3元一票制,城区、城乡公交实行2元一票制,农村支线实行1元一票制。 

二、配套优惠措施

1.普通市民卡享受9折优惠,学生卡享受7折优惠,持市民卡享受1小时内换乘7折优惠。

2.70岁以上老人、离休干部、残疾军人(武警)、伤残警察、现役军人、在本市享受定期抚恤补助的对象(含“三属”、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参战和参加核试验退役军人)、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市级人才、献血人员、反扒人员、残疾人、特困人员、1.2米以下儿童等人员按国家和地方有关政策规定凭相关证件(儿童免证)享受免费乘坐公交车的优惠。

3.60—70岁老人、1.2—1.5米儿童等人员凭相关证件(儿童免证)享受半价优惠。

三、相关要求

各公交运营企业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要认真落实明码标价制度要求,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要切实做好票价组织实施及相关政策宣传解释工作,耐心解答乘客提出的问题,确保政策全面贯彻执行。

四、施行时间

本通知自2022年1月1日起实施。原义乌市发展和改革局、义乌市交通局《关于全面实施城乡公交一体化票价改革的通知》(义发改费〔2010〕21号)文件同时废止。


义乌市发展和改革局      义乌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