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义乌要闻
我市综保区开启首次保税仓直播

发布日期:2021-11-26 08:35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兰蔻小黑瓶专柜价1500元,今天直播间只需700元;origins悦木之源菌菇水专柜330元,今天也只需99元,全部保税仓发货。想要的宝宝们,抓紧时间点击右下角小黄车下单。”11月24日,义乌综合保税区首场仓间直播在保税仓举行,当天8小时的直播活动共吸引了近30万网友观看。

封关运行以来,义乌综合保税区紧抓跨境电商直播风口,积极探索落地“保税仓+直播”新型跨境分销模式,最大程度发挥海关特殊监管场景下,保税商品公信力强、售价低的优势,打破跨境进口商品分销领域竞争激烈、获取客流成本高的现实困境。

近年来,疫情加速海淘行业变革,保税仓发货模式因安全、价格优势受市场认可。但保税仓如何保税、保真却让不少消费者存有疑问。“保税仓有‘境内关外’特点,海外商品从入库、理货、上架,再到用户下单后的拣货、包装、出库,每一个环节都有海关监管。”活动主办单位行云集团相关负责人在直播间向网友详细介绍保税流程,国外进口商品至少经过三道监管才能进入保税仓,出仓发货给消费者还需订单、物流、支付三单合一,经审批后才能出库,保证仓内商品可溯源、可监管。

保税仓发货模式不止体现在监管上的严格,在物流时效和价格上同样优势明显,“疫情之前,海外直邮、代购是下单后海外发货,7-15个工作日才能收到货,而保税仓则是批量采购提前存放在保税仓内,物流节省80%时间,采购节省30%成本,最后加上保税政策,切切实实的正品低价。”综保区直播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直播销售的产品是美妆专场,包含了兰蔻、雪花秀、雅诗兰黛、纪梵希等知名美妆品牌,折扣也是十分给力。

正品保障是跨境电商用户最为关心的要素之一。综保区直播项目负责人介绍,通过保税仓直播,平台消费者能通过内容化、互动化、场景化的方式,直观感知海外商品跨境进口保税链路,减少用户决策成本,提升进口消费体验。

接下来,义乌综合保税区还将携手更多的区内优质企业,开展保税仓内直播活动,立足综保区政策优势,建设国内大型保税直播基地,重点谋划跨境进口直播分销、跨境出口海外直播分销、跨境保健品新零售等功能为一体的保税直播产业,在综保区打造线上分销与线下供应链相结合的跨境新零售产业中心。(吴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