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医院与方舱防疫较为规范

发布时间:2021-11-05 09:0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2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市中医医院查看疫情防控情况,只见在医院大门入口处,用护栏搭建了车辆分流路径,入院车辆有序依次驶入,在车牌感应杠前,保安上前测量体温查看二维码。院内地下车库已经暂停使用,车辆根据保安指挥停放在露天停车场。

门诊大厅入口处,搭建了预检分诊长廊,长廊由外到内分成三道关卡。最外面的部分处于半露天,头顶有遮雨棚,四周通风,由交通护栏分割出细长的通道,市民依次在弯曲的通道中排队,并在保安的提示下提早打开行程码。查看行程码后市民可以进入由空心板搭建的室内空间,长廊内装有遥感测温装置,市民向内移动时自动测温并播报体温数据。最后一道关卡由护士把控,查看健康绿码后方可正式进入门诊大厅。

大厅内人员密度不高,大部分人规范佩戴口罩,但仍有个别市民没有佩戴口罩,还有市民把口罩拉至下巴下方露出口鼻。在取药窗口,排队较短的那一支队伍,市民遵守了一米线的排队距离,但在排队较长的那一支队伍,取药市民排队距离较近,有往前挤的趋势。

取完药,市民看到门诊大厅的一侧开了一个小门,有一位保安站在门边看守,只允许出不许进,陆陆续续有人从小门出去。

11月3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城西街道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看到在入口处,东河小学的学生正在排队等候进场。门口维持秩序的保安大叔对着孩子们喊:“一人一米,不要靠太近。”有的孩子听到后,前后看了看身边的同学,对着后面的同学说:“后退后退。”

进入登记区,耳边的喧哗声就像按了暂停键,孩子们在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安排下,有序地排列在6个登记口前面,并根据地上贴的黄线保持距离。登记完毕,志愿者又引导孩子前往接种区。每个接种点前只有一个孩子正在接种,接种完毕后紧接着第二个孩子进入接种室。接种完毕的孩子走到接种室对面的留观区,跟同班同学坐在一起休息。

留观区分成3个区域,每个区域都放着座椅,墙上贴着“接种后留观30分钟”的提示。大部分孩子坐着休息,有些摘下口罩吃点东西补充能量,有些捧着一杯热水在喝。志愿者和老师站在旁边观察孩子有没有出现异常,没有人站起来走动或者大声说话,留观区也十分安静。整个方舱人员流动有序,人流量也控制较好。

走出留观区,外面正下着毛毛细雨,从出口绕行半圈回到入口处,又有一位老师正带着一个班的学生前来接种新冠疫苗。(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