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责!金华对一批防疫不力人员作出处理

发布时间:2021-12-15 14:16

信息来源:义乌组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期,我省部分地区发生疫情,我市疫情防控督查组分赴各地开展疫情防控督查,我市纪检监察部门对督查中发现的防控不力问题和相关责任人,依纪作出严肃处理。

12月9日下午,金华市疫情防控督查组在督导检查中发现东阳市江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存在未严格执行“测温、亮码、戴口罩”防疫措施、“十大”症状就诊人员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该中心负有责任的工作人员受到降低薪酬待遇处理,该中心负有责任的副主任受到诫勉处理,该中心主任受到责令书面检查处理。

12月9日,市督查组对东阳市江北街道疫情防控督查时发现该街道对新加坡返东人员落实健康管理措施不到位。东阳市纪委责令该街道主管疫情防控的领导、茗田社区书记作深刻书面检查。

浦江第二医院大门测温亮码查验不彻底,核酸采样点垃圾清运不规范,垃圾袋未扎口,未设置专用转运通道,清运人员从门诊大厅穿行。对该院保安队长予以谈话提醒,对该院两位分管领导进行约谈。老百姓大药房浦江黄宅紫薇花园店对发热标准掌握不到位,未经实名登记和流行病学调查,直接销售感冒药。黄宅镇百品优超市未对顾客进行测温、亮码。责令上述两家经营单位停业整顿,对片管员进行通报批评,并扣罚年终奖金500元。黄宅镇政府大门保安未戴口罩,对该镇党政办主任进行谈话提醒。黄宅镇信华村卫生室对发热病人的预检分诊、信息登记、流行病学调查及转运等流程掌握不清晰。责令该卫生室关停7天,对网格责任人进行谈话提醒。黄宅镇新华综合市场南门半开,各门口登记信息不详细,部分顾客直接进熟食店内购买,对新华村支书进行谈话提醒。浦江口腔医院黄宅店病人信息登记不全,发热病人处置流程不清晰,责令其停业整改,对网格责任人进行谈话提醒。黄宅镇锦绣时代影城公共用品用具消毒流程流于形式,消毒记录不完整,责令其停业整改,并对网格责任人进行谈话提醒。浦江浦阳街道宣和社区大规模核酸采样点缓冲区和清洁区设置不合理,对负有责任的街道干部进行谈话提醒。

12月9日,磐安县疫情防控督查组在壶厅社区发现,该社区党支部书记不认真在岗履职,对疫情防控工作缺少敏感性和责任心。磐安县纪委监委给予其通报批评处理。

12月7日,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杨某,在入住的金华开发区瑞莱克斯大酒店参加大型会议。瑞莱克斯大酒店作为会议承接单位,违规举行规模聚集性活动,且未向所在社区及相关部门报备,造成疫情传播隐患。金华开发区纪检监察部门对负有责任的三江街道党工委委员进行批评教育,对负有责任的雅苑社区副书记、网格长进行提醒谈话;对负有责任的农旅局分管副局长、旅游发展管理科副科长进行批评教育;瑞莱克斯大酒店由行业主管部门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对与会人员采取就地隔离措施。

12月9日,金华市疫情防控督查组发现环城小学保安脱岗、环城幼儿园保安未戴口罩,责成婺城区教育局对环城小学、环城幼儿园予以通报,落实整改措施。由婺城区教育局对环城小学分管安全副校长、环城幼儿园园长予以批评教育。由婺城区教育局通报金盾保安公司对3名保安作出扣罚奖金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