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部门动态
执法局严字当头做好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1-12-16 08:47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疫情防控期间,请佩戴好口罩,你在这里摆摊吆喝,既影响通行,又吸引大家聚集……”为减少人员聚集,近日,市执法局大陈大队对辖区的自产自销区及流动摊点高发区域进行常态化巡查,提醒商贩规范经营,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近段时间,市执法局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以及“严阵以待、严防严控、严明纪律”的工作要求,争分夺秒深入一线助力疫情防控。该局各下属大队对农贸市场周边、教育培训机构、大型商场及施工工地出入口等人流易集聚的区域进行重点巡查和管控,常态化开展违法占道经营、流动摊点整治工作,避免人员聚集。执法队员还同步做好宣传引导,普及科学防疫知识,提醒市民不信谣、不传谣,按规定采取疫情防控措施。此外,各大队还利用执法车、城管巡逻车流动播放防疫信息,督促沿街商户利用大型LED电子显示屏、店招显示屏等载体滚动播出疫情防控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防疫宣传氛围。

构筑安全防线,做好夜市疫情防控是其中的重要环节之一。连日来,市执法局加强对夜市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检查,要求“测温、戴口罩、健康码+行程卡”四环节环环到位,并坚持以“防”为先,强化问题整改。截至目前,该局已督促相关夜市整改了28个问题,从严管控,筑牢防线。(林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