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部门动态
义乌整治校外培训机构违法广告

发布日期:2021-12-16 08:50

信息来源:义乌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高考一对一辅导,提高80分”“我们优秀的学员,在第二十三届世界脑力锦标赛获银奖,并称为‘世界记忆大师’,是义乌乃至整个金华地区的佼佼者”……你是否在教育培训机构内见过这样的宣传内容?你是否了解这些广告已涉嫌违法?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对发布上述广告的培训机构进行了立案处罚。

“广告是培训机构宣传、招生的重要手段。为了规范培训机构广告发布行为,保障消费者权益,国家对培训机构的广告内容有严格限制。”市市场监管局稠城所执法人员介绍,比如利用学生成绩、教师个人信息进行宣传的,都在禁止之列。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稠城所对辖区内的教育培训广告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同时瞄准受众面广、社会影响大的发布区域,盯紧传统媒体、网络平台、教育类App、微信公众号、自媒体、户内外广告设施等对象与部位,以学校周边的培训机构、校外托管班的户外广告和招牌为重点,一方面对不符合要求的户外广告开展清理,另一方面严厉查处校外培训机构违法违规广告行为。截至目前,稠城辖区共检查培训机构203家,拆除户外广告75处,拆除机构内广告68处,累计拆除广告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查处违规发布校外培训广告案件8起,罚没款8.275万元。(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