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大爱无疆 生命赞歌

发布时间:2021-12-17 09:2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在人生划上休止符前,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唱响了人道大爱的赞歌,让在死亡和生存边缘的重病患者重获新生。他们用最后的光华,照亮了另一个生命的黑暗。他们用生命最后的余温,谱写了人间最精彩的乐章。

生老病死,是包括人类在内一切生物的自然规律。生命,因其短暂和仅有一次而显得更为宝贵。然而,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者却战胜了短暂,使生命的价值得到升华,得到永恒。他们以自愿无偿捐献人体器官、遗体、组织的高尚行动,或为人类攀登医学高峰提供了基石,或帮双目失明者重见光明,或让另一个人的生命得到挽救。

义乌市红十字会每年接待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志愿报名登记近百例,实现捐献十余例,为器官功能衰竭者带去生的希望、为人类医学研究进步做出奉献。这一串串数字的背后是捐献者家庭的爱心传递,是自愿无偿捐献者的无私奉献,他们的故事无声地诠释着人道精神,唱响了生命大爱赞歌。

他们,带着对家人和人世间的无限眷恋闭上了双眼,但是他们在人世间留下了最珍贵的生命的礼物,他们的无私、大爱,让生命以另一种方式绽放,值得我们高歌礼赞!

谨以此文,深切缅怀那些器官、遗体和组织捐献者!

大爱无疆, 生命永续!他们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