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民间紧急救援协会参与“黑格比”抗灾救援

发布时间:2021-12-21 14:3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8月4日,受台风“黑格比”外围影响,义乌多地发生了山洪、积涝、塌方、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受高水位的浸泡和压迫,义乌赤岸镇鱼曹头村、盆塘村情况尤为严重,断网停电,房屋进水,道路被冲垮,车辆被淹。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在风雨肆虐下,出现了一个又一个逆行的身影,他们就是义乌市民间紧急救援协会。民间紧急救援协会在接到相关通知后,这群可爱的人立即召集86名队员分5批陆续赶往赤岸支援,队员抵达现场后发现,现场道路塌方,溪水急湍,电线杆、树木倒下,挡住了道路,多个村村民无法出入。“救援协会队员利用绳索等专业设备帮助相关部门转移村民,经过连夜奋战,人员都已安全转移。”

截至当天下午3时,队员们还坚守在一线。协会会长方为成告诉记者:“队员们从昨天开始连夜冒雨救援,已25个小时。现在,救援行动基本结束。大家平安无事就是这次救援最好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