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7686788633/2021-415287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义乌市应急管理局

  • 成文日期:

    2021-12-24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备战防疫,彰显应急担当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1-12-24 13:46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政治责任、防控责任、工作责任,市应急管理局迅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以赴指导帮助基层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 “应急人”的责任担当。

12月11日,毛建华局长检查城西山洞坞矿山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矿山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测体温,查健康码、行程码,并如实完整登记进入矿区人员信息。指导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企业对矿区内堆场高度进行限制,防止堆石过高,造成潜在风险。同时提醒企业注意机械作业安全,做好机械作业现场工作人员安全生产教育,严禁非工作人员进入机械作业范围。

12月12日,吕大纲副局长检查我市各安全生产培训机构,要求各机构负责人严格落实上级通知要求,暂停培训工作,并做好办公人员的日常防疫工作。局党委委员董庆到市级救灾仓库检查清点帐篷储备情况,做好应急救灾物资保障准备,确保在调用过程中能第一时间响应。

组建由毛剑飞副局长和朱芪孝纪检员为组长,选派20名党员干部为组员的“防疫突击队”深入江东街道青口社区,配合社区做好重点人员的信息收集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1200余人的信息采集任务。局危化科及时在监管工作群发布最新防控通知要求,并安排工作人员到许可企业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同心同向,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持续做好应急保障工作,筑就起疫情防控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