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7686788633/2021-415288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义乌市应急管理局

  • 成文日期:

    2021-12-24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马桂喜副局长督导检查苏溪镇森林防火灭火工作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1-12-24 13:4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30日下午,金华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桂喜率队到苏溪镇督导检查森林防火灭火工作,义乌市应急管理局、义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负责人和苏溪镇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苏溪镇应急救援队共拥有专职消防救援队员40名专职消防员,应急救援车9辆、消防坦克(机器人)2辆,宣传车8辆。该队除担负着苏溪镇辖区的城市消防应急救援和森林防火灭火的重任外,还担负着全市的危化品应急救援任务。2019年以来,在上级各有关部门和苏溪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苏溪镇应急救援队结合苏溪镇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和辖区森林防火灭火实战需要,在工作实践中探索出苏溪镇消防应急救援工作“1+2+7+x”模式(1表示一支专职消防队,2表示胡宅、西山下两个消防站,7表示7个消防智慧站点,x表示10支农村森林消防队和巧溪水库消防卡点),整支森林消防队伍已达134名指战员,这为苏溪镇经济发展走在金华市前列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起到了应有的作用。

马桂喜一行来到苏溪镇后,首先参观了苏溪镇消防救援队的城市消防救援装备、森林消防救援装备和危化品消防救援装备,对于苏溪镇的消防救援各类装备齐全有效首先表示肯定。

紧接着苏溪镇主要负责人又向马桂喜就苏溪镇消防救援队的队伍建设、装备配备、工作机制和森林防火灭火工作的长效管理等作了详细汇报。马桂喜对苏溪镇的消防救援,特别是森林防火灭火工作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勉励苏溪镇在成绩面前不骄傲,要乘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扛旗争先”的东风,在消防应急救援和森林防火工作中取得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