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以联盟之力,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27 09:03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市教育局对2021年度义务教育联盟工作进行考核。

考核会上,各联盟学校代表就“四同三共享”(共同教研、共同科研、共同培训、共同发展、共享前沿信息、共享教育资源、共享发展成果)进行现场陈述,分享了在推动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方面的经验做法。

此次考评活动通过“比、晒、评”,促进了各联盟之间的相互借鉴,对相关工作经验与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总结梳理,为下一年度持续推进全市义务教育学校校际优质均衡发展明确了方向。

近年来,我市先后出台了《建立城乡教育联盟,实施城乡联动,进一步推进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集团化办学推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关于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段集团化办学的补充意见》等政策文件。全市义务教育段学校除组建了15个紧密型教育集团之外,又以城区优质学校为牵头学校,按区域组建成了7大教育联盟,实现了城乡义务教育段学校(含民办学校)校际协作的全覆盖。各联盟由盟主学校统筹组织,在教育管理、教育研究、教育资源等方面开展合作互助,促进各成员学校教育管理水平和教育质量的共同提高,实现优质资源区域扇形辐射、市域覆盖,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