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义乌要闻
我市向外国友人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06 08:41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体验红糖制作、参观综合保税区、感受数字直播产业生态圈、了解义乌发展经验……12月2日,来自巴基斯坦、塞内加尔、智利、芬兰等16国30余位外国友人相聚一堂,开启义乌发展成就感受之旅,在行进中听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该活动为义乌市外事办主办的“义家人”系列活动之一,帮助在义外国友人更全面地认识义乌、了解义乌、融入义乌。

阳光明媚,碧空如洗,义亭镇西楼村红糖厂前一派热闹,感受之旅首站来到了这里。据村书记介绍,西楼村是“义乌红糖第一村”,有着400多年榨糖历史,今年糖梗种植面积约800亩,每户年收入可达10万元以上。看到榨糖一幕,尼泊尔外商毕需努心中感慨万千。“我们家乡也有榨红糖,还有专门的红糖节,家家户户喝红糖水。”毕需努回忆,小时候他还卖过红糖,但与家乡的相比,义乌红糖工艺更精湛、品种更丰富、味道也更好。在毕需努眼里,甜蜜的不光有红糖,还有老百姓红红火火的日子,他认为这要归功于中国共产党,领着老百姓共同富裕。

综合保税区内硕大的场地、完善的配套,数字直播产业孵化中心先进的业态、多样的品类,都让外国友人眼前一亮。大家边参观边讨论,不时向工作人员询问,了解义乌自贸区建设、直播产业发展等情况。也门外商穆德说,现在疫情期间,大环境都有很大的变化,疫情改变了生意模式,他现在也在观望新的发展趋向,想抓住这个机遇,向跨境电商等方面转型发展,这次感受之旅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

最后一站抵达横塘公园“义乌发展经验”展览馆,一张张横跨历史的图片,一段段生动真实的文字,展现了一个立体的义乌、发展的义乌。巴基斯坦外商吉米在展览馆里不停拍照,他说,来义乌已经17年了,刚到义乌时,国际商贸城一期市场才刚刚兴旺,现在变化实在太大了,在义乌生活很愉悦,义乌是全世界最好的城市之一。照片里,穆德看到义乌曾经的影子,往事历历在目。“我2000年来义乌的时候,这里还是个很小的县城,义乌的发展真是日新月异,我都经历过,义乌的巨变离不开义乌人民的勤劳和努力。”穆德表示,“中国发展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是由许许多多像义乌一样的成功故事组成的。”黎巴嫩外商瓦尔·亚森参观后也感受颇深:“义乌的发展就是中国的缩影,中国今天的成就是在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和指引下取得的,中国成功之道是共赢与开放,是团结与合作。”(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