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11330782355345411A/2020-364570
  •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农业、畜牧业、渔业
  • 体裁分类:通知
  • 文件名称:关于开展元旦、春节期间为低收入家庭 送温暖活动的通知
  • 发文机关:市农业农村局
  • 发文字号:-
  • 成文日期:2020-12-25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信息有效性:有效
关于开展元旦、春节期间为低收入家庭送温暖活动的通知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1-02-01 15:4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政府(办事处),市机关各单位:

2021年元旦、春节临近,为让低收入家庭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根据义委办发〔2016〕59号文件精神和全市“一户一策一干部”结对帮扶工作安排,计划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及时间节点

1.镇街梳理阶段(2020年12月31日前完成)。各镇街牵头辖区内低收入家庭元旦春节走访工作。请各镇街以省扶贫数字化管理系统内结对安排(镇街、部门干部)为蓝本,以民政部门最新低收入家庭名单为依据(包括省扶贫系统内不显示的城镇户口家庭,要求做到低收入家庭全覆盖),制作《2021年度元旦春节走访低收入家庭结对情况汇总表》(附件1),通过办公助手报市农业农村局农村经济科。

2.集中走访阶段(2021年1月31日前完成)。各单位在走访过程中要切实了解低收入家庭当前的生活困难、相关帮扶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一是再次落实“三卡”工作。在走访中查看“结对干部卡”照片有无脱落、完善“一村一册”中农户资料、补充更新“幸福清单”中农户享受补助情况;二是发现低收入家庭政策享受不到位的要及时向所在镇街反馈情况;三是深入细致地了解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和需求,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走访过程中应酌情送去一定数量的过节慰问品、慰问金,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他们生活中一些实际困难,进一步增强低收入群体自我发展的信心和勇气,为困难群众带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二、工作要求

各镇街、部门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日常“一户一策一干部”结对帮扶“月月有走访”工作,统筹协调时间,抓紧组织干部对结对低收入家庭进行元旦春节走访慰问,并注重总结活动中涌现的典型经验和做法。请各部门将活动捐赠情况、走访照片等及时报送给结对镇街,各镇街做好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将低收入家庭捐赠收入纳入其收入统计当中,并将《2021年度元旦春节走访低收入家庭情况统计表》(附件2)及走访电子照片于2021年2月5日前通过办公助手报市农业农村局农村经济科。


附件: 1. 2021年度元旦春节走访低收入家庭结对情况汇总表

2.2021年度元旦春节走访低收入家庭情况统计表


(联系人:傅含旭,联系电话:663768)




义乌市农业农村局

2020年12月25日

附件1结对汇总表.xls附件2统计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