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政府召开第86次常务会议 王健主持

发布时间:2021-02-10 09:56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月9日上午,市长王健主持召开第86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全市白蚁防治、工业企业50强、促进商贸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义乌市关于深化全市白蚁防治工作实施方案》。我市地处亚热带地区,气候湿润,是白蚁危害较为严重的城市。根据《方案》,白蚁防治将列入我市美丽城镇建设的日常管理内容,力争通过三年综合治理,打造全国领先的白蚁防治“义乌样本”。会议指出,白蚁防治是加强古建筑保护、确保城乡房屋住用安全的重要一环。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蚁情蚁害调查,摸清底数、倒排任务,按轻重缓急对受损建筑实施精准防治;要协调分工、统筹推进,落实镇街属地责任、部门监管指导责任,强化要素保障,全力完成既定目标。

会议听取了2020年工业企业五十强评定情况汇报,研究并原则通过2020年工业企业五十强评定结果。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关于促进商贸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义乌综合保税区入区企业发展扶持政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市政府法律顾问应邀参会。(谭祉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