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家!义乌成立金融法庭,专门办理金融与破产案件

发布时间:2021-02-18 09:47

信息来源:义乌市人民法院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月8日,全省首家专门办理金融与破产案件的人民法庭——义乌法院福田金融法庭正式揭牌,标志着义乌在深化自贸试验区核心改革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为自贸试验区建设提供了良好金融营商环境。‍

福田“金融法庭”是义乌法院继佛堂法庭、苏溪法庭、上溪法庭、廿三里法庭、国际商贸城法庭后的第六个人民法庭,以专门受理义乌市辖区、义乌自贸试验区内金融类、破产类案件为主,具体受理范围包括金融贷款、信用卡、票据等金融纠纷案件及公司(企业)强制清算和破产案件以及相关衍生诉讼案件。

福田“金融法庭”的成立,是义乌深化自贸试验区核心改革、服务义乌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探索构建义乌自贸试验区法治化营商环境。金融法庭将为义乌打造国际贸易中心、发展国际金融业务及推进投资贸易自由化提供司法保障;为义乌高水平打造“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提供法律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