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公开 > 稠城街道 > 财务信息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2077/2021-368207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稠城街道

  • 成文日期:

    2021-02-24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稠城街道办事处 2021年部门预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1-02-24 15:2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稠城街道办事处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上级机关的决定和命令;研究决定辖区内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领域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

2.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基层政权建设;全面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3.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和人民武装工作,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

4.统筹落实社区发展的重大决策和社区建设规划,推动辖区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

5.组织实施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促进各项社会事业发展。

6.落实辖区内城市管理、人口管理、社会管理等工作;组织开展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

7.承担辖区平安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公共安全及安全生产监管等相关工作。

8.整合辖区内各种社会力量为街道社区发展服务。

9.编制街道财政预(决)算计划,负责经费的划拨和核算工作,并指导、协调、监督社区和股份经济合作社的财务、会计、审计工作。

10.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稠城街道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

二、稠城街道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一)关于稠城街道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稠城街道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国防支出、公共安全支出、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城乡社区支出、农林水支出、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其他支出等。稠城街道2021年收支总预算65076.80万元。

(二)关于稠城街道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稠城街道2021年收入预算65076.8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576.8万元,占13.18%;政府性基金收入56500万元,占86.82%

(三)关于稠城街道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稠城街道2021年支出预算62615.4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115.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56500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2597.72万元,公用经费支出349.09万元,项目支出59668.64万元。

(四)关于稠城街道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稠城街道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65076.80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576.8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5650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115.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56500万元。

(五)关于稠城街道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稠城街道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115.40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1887.04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服务大局压减一般性支出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准确性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918.38万元,47.72%;国防支出(类)123.16万元,占2.01%;公共安全支出(类)56.15万元,占0.9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59.94万元,占0.9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1201.72万元,占19.65%;卫生健康支出(类)101.16万元,占1.65%;城乡社区支出(类)1506.08万元,占24.63%;农林水支出(类)2.2万元,占0.04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18万元,占0.29%;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89.31万元,占1.46%;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24.3万元,占0.4%;其他支出(类)15万元,占0.25%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人大事务支出(项)事务51.2万元,主要用于人大事务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事务1369.06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单位行政运行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事务697.9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单位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的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专项业务活动项)事务23万元,主要用于专项业务活动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事务35万元,主要用于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方面的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事务55.7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其他事务支出。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专项普查活动项)事务340.47万元,主要用于统计部门开展普查工作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事务5万元,主要用于其他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项)事务3万元,主要用于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方面的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档案事务(款)其他档案事务支出项)事务10万元,主要用于档案整理、装订等支出。

(1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事务35.2万元,主要用于群众团体事务方面的支出

(1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其他宣传事务支出项)事务110万元,主要用于宣传事务支出

(1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战事务(款)其他统战事务支出项)事务5万元,主要用于统战部门的事务支出

(1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事务15.7万元,主要用于中国共产党事务的支出

1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食品安全监管项)事务62万元,主要用于食品安全监管支出

1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事务100万元,主要用于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7)国防支出(类)其他国防支出(款)其他国防支出项)事务123.16万元,主要用于国防、人武等支出

18)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基层司法业务项)事务56.15万元,主要用于基层司法业务社区矫正费、司法所经费支出

19)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文化活动项)事务40万元,主要用于文化、体育活动支出

2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项)事务19.94万元,主要用于文化体育与传媒方面支出

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事务9万元,主要用于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项)事务668.64万元,主要用于社区工作补助支出

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事务155.3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事务77.6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2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生活救助(款)其他农村生活救助项)事务31万元,主要用于生活救助支出

2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事务260万元,主要用于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27)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其他公共卫生支出项)事务82.2万元,主要用于公共卫生的补助支出

28)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服务项)事务18.96万元,主要用于计划生育服务支出

29)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事务487.72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

30)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事务15万元,主要用于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支出

31)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事务1003.26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城乡社区支出

32)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事务2.2万元,主要用于水利支出

33)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项)事务18万元,主要用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

34)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事务76.31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及运行支出

35)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国土整治(项)事务13万元,主要用于土地资源利用与保护支出

36)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安全监管项)事务24.3元,主要用于安全监管支出

37)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事务15万元,主要用于其他不可预见支出

(六)关于稠城街道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稠城街道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946.76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2597.7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工会经费、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2.公用经费349.0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关于稠城街道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稠城街道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56500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增加26975万元,主要是基础设施提升改造、精品城市建设、老宾王客运站(交通大厦)收购等工程项目支出增加

2.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16.65万元,占0.56%;城乡社区支

出56183.35万元,占99.44%。

3.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事务316.65万元,主要用于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2)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事务158.33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

(3)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事务52158.6万元,主要用于城市建设支出。

4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事务3866.42万元,主要用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维护等支出。

(八)关于稠城街道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21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万元,上年执行数持平。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等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2021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5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85%。主要用于接待主要用于接待招商引资、接待上级部门检查、调研、考核等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稠城街道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115.4万元。

2.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稠城街道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875.0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875.02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稠城街道共有车辆3辆,其中,应急机要通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3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1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或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稠城街道城市有机更新建设、社区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工程、精品城市建设、环卫保洁经费、文明城市创建经费37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当年拨款59102.73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专户资金:教育收费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6.用历年结余弥补收支差额:指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以前年度积累的结余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2.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21年稠城预算公开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