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97919258G/2021-365415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 成文日期:

    2021-02-05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市场监管局开展今冬明春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1-02-05 15:1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期,为扎实做好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义乌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今冬明春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同时协同特种设备技术检查中心人员对各镇(街道)的部分使用单位进行了暗访,对部分使用单位使用登记证未及时办理、未按要求张贴使用登记标志、设备使用状态未及时变更等问题及时流转至各辖区所闭环处置,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年。

    本次整治行动主要有三方面的特点:突出重点,针对岁末年初和春节期间特种设备的安全形势,结合辖区特点,重点对商场、医院、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季节性旺季生产企业开展了专项检查。截至1月底,共检查使用单位92家,出动检查人次216人次。加强协作,充分发挥了镇(街)“四个平台”作用,利用打击特种设备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的多部门协作机制,加强了对监管盲区的摸排,共发现隐患64个。对不落实隐患排查整改主体责任的生产经营使用单位,依法依规加大打击力度,推动企业自觉落实事故防控措施。强化闭环,严格督促使用单位积极进行整改,目前已完成隐患整改55个,对整改不到位的单位责令停产,必要时报属地镇(街)和行业主管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