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急救护航,生命花开
——义乌实验小学小蚂蚁中队和黎明湖小学梦想中队急救冬令营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21-03-01 10:3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急救相伴,“义”起过年。自我会开展急救冬令营以来,报名的学生和家长络绎不绝。2月23日义乌实验小学小蚂蚁中队和黎明湖小学梦想中队一行10多位少先队员们来到义乌中心血站,参加了由义乌红十字会组织的“急救花开”冬令营研学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少先队员们学习现场急救知识和基本的急救技能,了解自救、急救方法,模拟处理发生在日常生活以及校园内的各种意外事故。

噎住了怎么办?溺水了怎么办?心跳停止了怎么办?手、脚受伤出血了怎么办?我们身边哪些地方装有AED?AED又是怎么使用的呢?........带着一系列的问题,少先队员们跟着红十字志愿者队队长程青梅老师的步伐,一起走进了“急救花开”课堂。

“ 急救关乎生命”,在突发事件面前,时间就是生命,早一秒钟和迟一秒钟,结果很有可能截然相反。通过此次研学,少先队员们深深地认识到了学习急救的重要性。“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希望越来越多的少先队员和家长加入急救学习队伍,越来越多的人能掌握生活中常用的救护常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