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今年义乌首个展会开展

发布时间:2021-03-15 09:1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随着婚庆用品采购行情的复苏,早就盼着来参展!”“我们有非常好的产品,婚庆展有高质量的采购团,两者相遇必能产生火花。”“眼下,我们急需通过展会,打一场翻身仗,为全年业绩打基石。”昨日上午,今年义乌首个展会——2021第十三届全国婚庆道具、喜庆用品、仿真花&美陈道具(义乌)交易会在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参展企业纷纷表示,对于这次参展十分重视,新款产品准备充足,希望收获更多订单。本届展会的举办意味着义乌正式进入会展季。

据介绍,全国婚庆道具、喜庆用品、仿真花&美陈道具交易会是行业最具规模的全产业链专业展之一,也是全国首个获得了UFI(国际展览业协会)权威认证的婚庆道具行业展会。

本届展会展出面积达26000平方米,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200余家展商携婚庆道具、仿真花领域的诸多品牌齐聚一堂,组委会还邀请到100多名全国知名花艺师到场,现场带来宴会设计、花艺设计领域的作品私享会,为前来参观来宾奉上一场婚礼道具和仿真花美陈行业的“饕餮盛宴”。与此同时,组委会在展前已向全国20个省、市的采购商发起邀约,在三天的展览时间里,预计将接待全国参展商8万人次,订单总额也有望创下历届新高。

本届展会是全国婚庆道具&仿真花交易会首次在义乌亮相。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义乌有着“世界超市”之称,与219个国家和地区保持经贸往来,一直被视为全球小商品贸易的“风向标”和“晴雨表”。今年,义乌市场提前开市,聚集了大量国内外采购人气,而一流的营商环境,通达全球的物流网络,都是吸引主办方把展会落地义乌的强大动力。

“围绕干、聚焦闯,我委通过广泛开展宣传推介和外出招商,吸引广州、上海、深圳、山东等地4家展览公司来义注册公司办展。”市场发展委相关负责人说,随着各展会的陆续举办,对引进培育展会活动、促进洽谈交易、开拓市场和拉动消费具有重要意义,也意味着外贸、旅游、酒店、运输、金融等行业将被进一步激活。

据市场发展委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批共有37个展会陆续开展。其中,第四届中国(义乌)婚纱影楼用品交易会暨春季框画展、浙江美业博览会、2021义乌小商品制造设备展览会等展会将集中在3月举行。(吴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