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7686788633/2021-371638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市应急管理局

  • 成文日期:

    2021-03-16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稠城全力组织开展防汛安全隐患大排查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1-03-16 10:36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做好防汛准备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汛工作措施,3月7日,义乌稠城街道根据市防指办文件要求,组织召开防汛防灾工作会议。街道各相关职能科室、各社区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社区要进一步完善防汛防灾应急体系,做到街道应急管理“六个有”,社区避灾自救“七个一”,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在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的基础上,修编好社区防汛防台形势图。积极开展辖区内的山塘水库、危旧房和内涝等重点领域应转移人员的排摸核查工作。同时,对头盔、电筒、防雨护具、救生衣等装备是否配备齐全,应急发电机、排水泵、卫星电话应急物资等是否进行日常管理维护等进行检查。

会议强调,各职能办、各社区应立即组织开展安全度汛隐患拉网式排查。建立整改销号制度,罗列隐患清单,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整改一处销号一处”,真正实现闭环管理。多措并举强化值班值守,认真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确保通讯畅通,及时报送各类信息,实现精准高效安全救援,全力维护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接下来,稠城街道将坚持统筹推进,全力组织各社区开展防汛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扎实做好各项防汛防灾准备工作,加强防灾减灾体系建设,增强灾害防御预警及救助安置能力,为美丽城镇建设夯实防灾减灾“治理美”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