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开展“两房一店”消防宣传培训

发布时间:2021-03-26 11:04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连日来,义乌后宅街道组织消防队员深入塘李共建委、北站社区的各个村(社)、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和举办消防培训活动,以确保企业生产安全、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隐患,我们将采用主动上门服务的方式,强化对‘两房一店’消防安全宣传和培训工作。”据后宅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两房一店”消防安全宣传和培训主要围绕企业主、房东、租户展开,目的是让大家参与进来,了解消防知识。通过体验初期火灾的扑救,更好地掌握扑救初期火灾的技能。

活动现场,消防宣传员对“两房一店”配备的消防设施、器材和配置,逐一进行讲解,让大家知道消防器材的重要性,并对“两房一店”常见消防安全隐患进行详细分析,要求所有参训人员回去后进行一次消防安全自查。

下一步,后宅街道还将加大对辖区所有村(社)、企业的上门宣传、培训力度,让辖区人员学会使用灭火器,掌握扑救初期火灾技能,把火灾控制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