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113307827686788633/2021-374492
  •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应急管理
  • 体裁分类:其他
  • 文件名称:浙江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组织法修正草案和全国人大议事规则修正草案
  • 发文机关:市应急管理局
  • 发文字号:-
  • 成文日期:2021-03-26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浙江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组织法修正草案和全国人大议事规则修正草案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1-03-26 10:4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8日上午,浙江代表团在驻地举行会议,分组审议全国人大组织法修正草案、全国人大议事规则修正草案。

浙江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组织法修正草案和全国人大议事规则修正草案

袁家军郑栅洁参加

8日上午,浙江代表团在驻地举行会议,分组审议全国人大组织法修正草案、全国人大议事规则修正草案。

袁家军、郑栅洁、车俊、许罗德、梁黎明、姒健敏等参加审议。

代表们一致赞同全国人大组织法修正草案和全国人大议事规则修正草案,认为两部法律修正草案,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总结吸收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践的新经验新成果,突出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体例科学、结构严谨、逻辑严密、内容成熟。

代表们表示,这次修法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时代特征和实践导向,体现了“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彰显了与时俱进的时代品格,回应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现实需要;这次修法是一次党领导立法、人大主导立法、各方参与立法的生动实践,党的领导在这次重大立法中起到了决定性作用,人大在制定这两部法律当中,发挥了重要的主导作用,两部法律草案汇聚了方方面面的智慧;这次修法必将引领推进人大履职更好实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

代表们表示,要努力为审议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实施两部重要法律贡献浙江智慧和力量。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本次重要立法实践的具体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忠实履行代表职责,正确行使表决权利。要紧密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广泛宣传这两部法律修改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围绕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讲好人大制度故事、人大履职故事、人大代表故事。要深入领会贯彻这次法律修改的精神,与时俱进完善地方人大议事制度和具体工作程序,对标落实好加强党对人大工作领导等一系列要求,推动人大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浙江实践,充分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优越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