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11330782002609477R/2021-369439
  • 文件名称:
  • 发文机关:市文旅局
  • 成文日期:2021-02-26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登记号:
义乌市文化馆2021年单位预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1-03-03 14:53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义乌市文化馆概况

主要职能

(一)组织市级公益性群众文化活动。

(二)组织并指导开展群众文艺创作,开展群众文化工作理论研究。

(三)指导下一级文化馆分馆业务工作,并进行配送文化资源和文化服务。

(四)组织开展基层业务干部、社会文化工作人员、社会文艺骨干、文艺团队的辅导和培训。

(五)收集、整理、研究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普查、展示、宣传、交流等活动,指导下一级非遗(馆、基地)业务工作,指导传承人开展传习活动。

(六)开展数字文化信息服务。

(七)完成义乌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文化馆2021年单位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文化馆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文化馆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包括: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城乡社区支出。文化馆2021年收支总预算  2237.61万元。

(二)关于文化馆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文化馆2021年收入预算2237.6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905.54万元,占85.16%;政府性基金收入  300万元,占14.84%。

(三)关于文化馆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文化馆2021年支出预算2237.61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1886.1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1.4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300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785.47万元,公用经费支出79.49万元,项目支出1072.65万元。

(四)关于文化馆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文化馆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475.22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905.54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300万元;支出包括: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1886.1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1.4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300万元。

(五)关于文化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文化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905.54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增加87.24万元,主要是2020年因为疫情影响,许多活动培训没有展开,2021年将开展更多文化活动。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1886.13万元,占98.9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51.48万元,占1.01%。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群众文化(项)事务1743.31万元,主要用于组织和开展群众文化活动。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文化创作与保护(项)事务142.82万元,主要用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工作、文化作品的创作等。

(六)关于文化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文化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905.54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785.4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住房公积金、工会经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等;2.公用经费79.49万元,主要包括: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伙食补助费、办公费。

(七)关于文化馆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文化馆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300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300万元,主要用于非遗馆展示建设工程支付尾款。

2.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城乡社区支出(类)300万元,占100%。

3.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事务300万元,主要用于非遗馆展示建设工程支付尾款。

(八)关于文化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21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无变化。

2.公务接待费:2021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1.28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24 %。主要用于接待上级部门领导,来我单位参观考察的团队等。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今年活动量增加,将会接待更多团队。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或下降)0%。

(九)关于文化馆2021年项目支出表预算情况说明

文化馆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 1372.65万元。

包括设备设施运维项目50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内部常用设备的运行和维护。

包括专项购置项目650万元,主要用于剧院剧目采购600万元,我单位新增设备购置的尾款支付5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文化馆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864.96万元。

2.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文化馆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5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60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文化馆及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1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文化馆有剧院运行经费、文化活动经费、新增设备购置、物业管理费、非遗展示馆建设工程等5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215.8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单位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专户资金:教育收费作为本单位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6.用历年结余弥补收支差额:指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结余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2.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义乌预算公开报表_【044006】文化馆 .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