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走进义乌 > 义乌名片 > 义乌荣誉
2021年全国县级市传播百强榜第一

发布时间:2021-04-01 08:37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2021全国城市传播百强榜发布会在人民日报社举行,义乌位列全国县级市传播百强榜第一。

据了解,此次评选由中国城市品牌评价项目组、人民日报《中国城市报》社联合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进行,根据国家统计局和微热点大数据研究院数据及相关标准,对全国261座地级市、393座县级市最近一年(2020年2月13日至2021年2月12日)有关数据进行标准化计算,分别发布地级市和县级市传播热度指数排名前100名单。全国城市传播热度排名是市域研究最为权威的排行榜之一。本次传播热度指数不仅包含媒体发稿量,还包含微博声量等多项子指标,体现网民对城市的关注度,同时也反映了城市的魅力与活力。

2020年,有近两千人次的媒体记者来义乌,在国家、省级主流媒体刊播(发)义乌主题新闻报道4000余条,全年央视用稿148条,浙江卫视用稿375条,人民日报(含海外版)用稿32条,浙江日报38条,中国之声用稿50条,浙江之声用稿597条,新媒体“100万+”以上作品34条,学习强国用稿408条,以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的新闻报道绘就一幅幅壮丽的义乌发展画卷。(骆红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