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义乌要闻
2021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义乌站招聘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13 09:22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4月11日,2021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义乌站(电商专场)巡回招聘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D2馆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发起、义乌市人社局和市场发展委共同承办,旨在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积极搭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就业服务平台,推动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此次招聘会亮点纷呈,充分体现了全方位、全周期、全体系的“多维协同”服务模式。组织方根据大学生就创业各方需求,在招聘会现场设置了电子商务人才招聘洽谈区、人才政策宣传服务专区、校企合作洽谈区、直播带岗区、企业宣讲区等九大服务板块,满足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个性化服务需求。

同时,此次电商专场招聘会线上线下齐发力,共同搭建人才平台。其中,采取现场设摊招聘、网上招聘、直播带岗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并在中国国家人才网进行同步推广。现场活动结束后,还将举办持续一个月的网上交流会,持续为毕业生提供岗位信息及应聘渠道。

据悉,本场招聘会吸引438家用人单位到场参加,除了本地企业“唱主角”外,还不乏来自新疆、洛阳、宁波等地的一些企业,共提供涉及电商运营、客服、美工、主播、设计等多个行业的1.2万个岗位。据不完全统计,招聘会现场接待人数6256人次,达成意向1414人次。其中硕士及以上6人、本科572人,现场录用168人次;10家企业参加直播带岗活动,推出岗位470余个,收到线上简历600来份。

与此同时,来自湘潭大学、湖北纺织大学、南华大学、黑龙江财经学院等全国各地30所高校的1200余名学生来到招聘会现场,与企业相关负责人面对面展开交流。还有8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10家职业技能培训学校、9家创业孵化基地,到场进行服务展示。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健全完善就创业服务平台,以最优服务生态打造人才“蓄水池”,确保了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各类群体就业形势总体稳定。2020年,义乌市成为全国县级市人口流入第二位城市,全年引进大学生3.8万人。(林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