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6651856440/2021-377961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市发改局

  • 成文日期:

    2021-04-16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召开义乌市城乡公交票价调整听证会的公告(一)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1-04-16 09:5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提高政府价格决策的科学性和透明度,促进政府价格制定的民主化和规范化,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参与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浙江省价格条例》、《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等有关规定,市发改局拟于近期(具体时间、地点另行公告)召开城乡公交票价调整听证会,广泛听取社会各方面的意见。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听证事项

义乌市城乡公交票价调整方案

二、听证会参加人员构成、条件及产生方式

(一)人员构成

本次听证会将设听证会参加人(以下简称“参加人”)25名,包括:消费者12名(含低收入消费者1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1名,行业专家1名,经营者2名,利益相关方1名,政府有关部门和其他组织7名。

(二)人员条件

1年满18周岁,身体健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持有居民身份证或居住证等有效证件;

2、同意公开必要的个人信息(包括姓名、身份或职业等);

3、具有一定调查研究、分析论证、议事和语言表达能力;

4、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公正、公平的工作态度,能够客观、真实反映意见,并能按时全程参加会议;

5、能遵守听证会各项纪律和注意事项。

(三)产生方式

1.除低收入消费者外的消费者参加人采取自主报名随机抽取的方式产生。有意参加者可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报名,报名时间:4月16日- 4月29日(休息日除外,下同),报名地点:义东路131号205室,联系电话: 0579-85583651。低收入消费者由民政局推荐产生。

2.经营者等其他参加人,由市发改局委托相关单位或组织推荐产生。

三、本次听证会设旁听席,旁听人员为5名旁听人员在听证会上不进行发言,并遵守听证会各项纪律,如有意见和建议可在听证会后以书面形式告知市发改局。有意参加者可在4月16日- 4月29日期间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市发改局(江滨北路281号2008室,电话: 0579-85581018)报名。旁听人员报名人数如超过5人,采取随机抽取的方式产生。

四、本次听证会设记者席。有意参加的新闻媒体可在4月16日- 4月29日期间持记者证到市发改局2008办公室报名

特此公告。

 

 

                           义乌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1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