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柑能放心吃吗,快来看看吧

发布时间:2021-04-21 09:4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期,有媒体爆出某些果商为延长产品保质期,擅用调高浓度的抑菌剂浸泡沃柑,忽视药物安全间隔期而直接上市销售。沃柑真的有泡过农药吗?沃柑还能放心食用吗?

针对网络曝光问题,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部署开展沃柑抽检工作,从省内6个市12家农批农贸市场抽取广西沃柑样品,重点对12种抑菌剂开展监测。

从检测结果来看,确有4种抑菌剂检出,包括媒体报道的抑霉唑等,均为国家法律法规允许使用的农药,并未发现使用违禁农药或保鲜剂情况。

另外,本次检出的抑菌剂残留量较低,均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9)的限量要求。仅1批次沃柑果肉中检出微量抑菌剂残留,其检出量不足标准限量的1/250,其余均为果皮中检出。

因此,鉴于沃柑需要剥皮而不是直接食用,剥皮后的食用安全性较高,消费者们不必太过担心。在购买沃柑时,尽量从正规渠道购买,可使用电子支付等方式保留购买凭证;消费者食用前用清水冲洗沃柑表皮1-2遍更佳